專用影像編輯軟體  總代理公司貨  繁體中文版 附中文說明書(NIKON原廠Capture NX專用影像編輯軟體(WIN/MAC 繁體中文版)) NIKON原廠Capture NX專用影像編輯軟體(WIN/MAC 繁體中文版)

Capture NX中的批次處理功能可用於調整尺寸大小及一次過儲存從RAW影像轉換成JPEG格式的影像。

步驟:

步驟1:調整影像尺寸

步驟2:將大小/解析度步驟儲存成設定檔案

步驟3:打開批次處理“設定”對話方塊

步驟4:指定包含要處理的RAW (NEF)影像的資料夾

步驟5:指定批次處理中將要使用的設定檔案

步驟6:指定用於儲存處理過影像的目的地資料夾

步驟7:指定檔案格式

步驟8:啟動批次處理

步驟9:顯示處理佇列

步驟10:批次處理完成

步驟1:調整影像尺寸

 

 

 

 
步驟1.1 – 打開一個影像

要執行批次處理,必須事先創建一個用於批次處理的設定檔案。此處的實例說明了如何創建一個設定檔案來縮小影像尺寸以在網站上使用的。首先,從檔案功能表中選擇開啟影像...,開啟RAW (NEF)影像。

 

注意:此處的實例採用了以風景方向拍攝的影像。如果利用批次處理來調整具有風景和人像(“直立”)兩種方向的多個影像,啟用相機的自動旋轉選項,以人像(“直立”)方向拍攝的影像將根據較長邊高度縮小。因此,以風景方向拍攝的影像和以人像(“直立”)方向拍攝的影像尺寸將是相同的。

 

步驟1.2 – 調整影像尺寸

編輯功能表中選擇大小/解析度...

 

 

選擇變改檔案大小(影像尺寸)單選按鈕,在寬度框中輸入400,同時從下拉功能表中選擇像素,然後點擊確定

 

 

注意: 透過在“大小/解析度”對話方塊的寬度框中指定尺寸來修改影像尺寸時,將自動計算影像高度以保持高寬比。透過在高度框中指定尺寸來修改影像尺寸具有相同的原理。

 

步驟1.3 – 確認調整尺寸的結果

 

影像尺寸已縮小。

 

 

 

 

步驟2:將大小/解析度步驟儲存成設定檔案

批次處理功能表中選擇儲存設定...

 

在“儲存設定”對話方塊中只選中大小/解析度核取方塊。

另存為文本框中輸入設定檔案的名稱。在此實例中我們使用“web”(您可以為設定檔案選擇一個新的目的地資料夾,或使用預設的目的地資料夾。如果您選擇使用預設的目的地資料夾,務必記錄該資料夾的路徑,因為它具有很深的層級結構)。

點擊確定

如果已經儲存新的設定檔案,關閉當前影像。

 

 

步驟3:打開批次處理“設定選項”對話方塊

 

批次處理功能表中選擇執行批次處理...

 

 

 

點擊“設定選項”對話方塊中的批次處理選項卡。

 

 

步驟4:指定包含要處理的RAW (NEF)影像的資料夾

 

點擊來源區域中的瀏覽...

 

 

選擇包含要處理的RAW (NEF)影像的資料夾。

點擊確定

 

 

步驟5:指定批次處理中將要使用的設定檔案

 

點擊套用設定區域中的瀏覽...,選擇先前儲存的設定檔案。

 

選擇在“步驟2:將大小/解析度步驟儲存成設定檔案”中儲存的設定檔案。

點擊開啟

 

步驟6:指定用於儲存處理過影像的目的地資料夾

 

選中選擇資料夾單選按鈕,點擊目的地區域中的瀏覽...

 

 

 

在“瀏覽資料夾”對話方塊中指定目的地資料夾。

點擊確定

 

 

注意: 雖然可以指定目的地資料夾並更改處理過的影像檔案名稱,但此實例中將處理過的影像以其原檔案名(選中使用原檔案名)儲存到另一個資料夾(使用選擇資料夾選項)。

 

步驟7:指定檔案格式

 

選取檔案格式下拉功能表中選擇JPG

品質功能表中選擇良好平衡

 

 

注意: 透過打開進階區域可以更精確地設置影像品質規格。例如,當選擇JPG作為檔案格式時,可以指定自定義影像品質(壓縮率)設置。

 

步驟8:啟動批次處理

點擊開始運行批次處理。

 

 

 

步驟9:顯示處理佇列

 

在處理影像時將顯示“處理佇列”對話方塊,用於顯示處理進度 。

當打開細節區域時,將顯示處理詳細資訊和許多可用選項,包括完成時關閉選項(如果啟用此選項,將在處理過程完成時自動關閉“處理佇列”對話方塊)以及完成時通知選項(如果啟用此選項,將在批次處理過程完成時顯示通知消息)。

 

注意: 當打開細節區域時,將顯示如下對話方塊。儘管“處理佇列”對話方塊在初次顯示時最小化,但可以透過打開細節區域將其放大,以顯示有關處理進度的更詳細視圖。

步驟10:批次處理完成

當批次處理完成時,活動檔案進度框將以藍色填滿,並且剩餘檔案數量將是0XX進度排程)。當“處理佇列”對話方塊達到此狀態時,按右上角的關閉對話方塊以關閉此對話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