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用影像編輯軟體  總代理公司貨  繁體中文版 附中文說明書(NIKON原廠Capture NX專用影像編輯軟體(WIN/MAC 繁體中文版)) NIKON原廠Capture NX專用影像編輯軟體(WIN/MAC 繁體中文版)

在Capture NX中使用黑白控制點可以輕鬆實現此類增強效果。

 
之前 - 低對比度使影像暗淡無光   之後 - 在增強對比度後影像更加生動和清晰

 

步驟:

步驟1:打開影像

步驟2:在陰暗部分設定一個黑色控制點

步驟3:在高亮部分設定一個白色控制點

步驟4:增強完成

 

步驟1:打開影像

我們在此使用的黑白控制點對於增強暗淡和無生氣的影像尤其有效。

 

 

 

注意: 需要透過以下步驟確定影像的最暗和最亮部分。

如果在普通的影像顯示中很難確定這些位置,透過雙色閾值效果將影像顯示成單色圖例,使其更容易確定影像的最暗(以黑色顯示)和最亮(以白色顯示)部分。
如果陰暗和高亮區域未立即顯示,調整三角形滑塊(位於選中雙色閾值框時出現的柱狀圖下方)。

 

 

 

 

步驟2:在陰暗部分設定一個黑色控制點

 

選擇黑色控制點工具。

 

 

 

在影像的最暗部分(陰暗部分)設定一個黑色控制點。這將增強整個影像的黑暗部分。

 

 

當在影像中設定黑色控制點時,將會出現“黑色控制點設定”對話方塊,但我們在此不調整任何設定。

 

 

 

調整黑色控制點設置
可以利用滑塊調整陰暗增強的程度。
在“黑色控制點設定”對話方塊中輸入亮度值也可以做相同的調整。

 

 

 

 

 

 

 

步驟3:在高亮部分設定一個白色控制點

 

選擇白色控制點工具。

 

 

在影像的最亮部分(高亮部分)設定一個白色控制點。這將恢復影像的亮度,使其更加生動清晰。

 

 

 

在影像上設定白色控制點時,將會出現“白色控制點設定”對話方塊,但我們在此不調整任何設定。

 

 

調整白色控制點設置
與使用黑色控制點一樣,可以利用滑塊調整亮度增強的程度。在“白色控制點設定”對話方塊中輸入亮度值也可以做相同的調整。

 

 

 

 

 

 

步驟4:增強完成

增強過程完成。

B/W/N控制點步驟被添加到編輯清單中。

 

 

有關控制點設定的注意事項
在影像中設定黑色或白色控制點時,這些點會分別變成純黑色(預設亮度設置為0)和純白色(預設亮度設置為100)。因此,結果影像的亮度會根據設定控制點的位置而顯著不同。
為獲得最優亮度增強,必須將黑色和白色控制點設定到適當的陰暗和/或高亮部分。將影像顯示放大到100-200%將可以更準確地設定控制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