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 NX 使用技巧 #5 – 在保持自然色調的同時增強色彩

如何在保持自然色調的同時增強色彩以便在 Capture NX 中創建更加逼真的風景相片?

首先增強色彩,然後用選擇漸層工具逐漸消除應用和去除增強之間的差異,從而創建色彩豔麗並且自然逼真的影像。

增強之前

增強之後

由於顏色有些淺淡,影像顯得柔和。 在增強日光色彩的同時頂部保持藍色,從而使整個風景保持自然色調。

步驟

步驟1:開啟影像

步驟2:對影像使用日落色調

步驟3:去除影像頂部的增強效果

步驟4:檢查結果

步驟1:開啟影像

這是增強前的影像。

頂部將保持不變,在下部添加紅色調並與周圍的色彩自然混和。

最終效果應該是陽光色彩逐漸向影像頂部消退。

步驟2:對整個影像使用日落色調

點擊Adjust(調整) > Color(色彩) > Saturation/Warmth(飽和度/暖度)...


Warmth(暖度)滑棒滑向右邊(影像將顯示更多紅色調)。

Saturation(飽和度)滑棒滑向右邊(影像將變得更加生動逼真)。

整個影像具有日落時的暖色調。

“編輯”清單中添加了飽和度/暖度調整步幅。

步驟3:去除影像頂部的增強效果

選擇+漸層(增加漸層)。

將“+漸層”從太陽的附近位置拖向影像的頂部。

注意: 要畫垂直線以應用漸層,請按住SHIFT鍵並拖動游標。漸層效果(適合所選的增強)將根據起始點和結束點的不同而不同。

這是“+漸層”的有效範圍。由於向上拖動“+漸層”,在步驟2中應用的增強效果將朝影像頂部方向逐漸消退。

步驟4:檢查結果

由於使用了“+漸層”,將在“編輯“清單的飽和度/暖度調整步幅下面顯示部分選擇

要取消顯示用於“+漸層”的點線,請點擊飽和度/暖度調整步幅旁邊的顯示/隱藏三角形,關閉該步幅。

將“選擇漸層”從頂部拖到底部
下部影像以相反的方向(從底部到頂部)顯示拖動“+漸層”的效果。
在此情況下,在步驟2中應用的增強效果將朝影像底部方向逐漸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