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 NX 使用技巧 #10 – 使用正負筆刷的區別

使用正負筆刷的區別是什麼?

如果指定了影像增強,則可使用正筆刷將這些增強效果應用於影像的特定部分。同樣地,負筆刷可用於從影像的特定部分去除這些增強效果。

之前

之後

天空部分的亮度適合,但建築物和草坪的亮度太暗。 影像中建築物和草坪的亮度增加,但未影響天空部分的亮度。

步驟

用正筆刷增加部分影像的亮度

步驟1:開啟影像

步驟2:增加整個影像的亮度

步驟3:選擇正筆刷

步驟4:用正筆刷增加部分影像的亮度

步驟5:增強完成

用負筆刷增加部分影像的亮度

參考:確定增強範圍

用正筆刷增加部分影像的亮度

步驟1:開啟影像

此部分說明如何用正筆刷增加影像特定部分的亮度。首先,開啟一個影像並考慮應如何增強影像。

影像的天空部分具有最佳亮度,因此不需要增強。

但建築物和草坪部分需要增加亮度。

步驟2:增加整個影像的亮度

點擊調整 > 色彩 > LCH...

提高“LCH…”對話方塊中的整體明度曲線以使影像中建築物和草坪的亮度增加到最佳等級。

天空部分的亮度也會得到增加,但我們在此主要是增加建築物和草坪部分的亮度。

整個影像的亮度得到增加。

調整完成後,點擊確定

步驟3:選擇正筆刷

選擇正筆刷。

將暫時取消步驟2中應用的增強效果。

步驟4:用正筆刷增加部分影像的亮度

在需要增加亮度的建築物和草坪部分上拖動游標。右側的影像顯示在建築物和草坪部分上拖動游標時的效果。

選擇正筆刷或負筆刷後,在影像上右擊滑鼠(或在Windows中按住CTRL鍵(在Macintosh中按住CONTROL鍵)的同時點擊)將顯示“選取筆刷選項”對話方塊。筆刷的大小可以用大小設置修改。

步驟5:增強完成

右側的影像顯示對整個影像的建築物和草坪部分應用亮度增強後的效果。

在編輯清單中添加了反應亮度增強的LCH...梯級。

請記下隨梯級顯示的部分選擇文本。當用正筆刷或負筆刷增強影像的一個或多個部分(而不是整個影像)時,將顯示此文本。

用負筆刷增加部分影像的亮度

此部分說明如何使用負筆刷增加影像特定部分的亮度。如果正筆刷用於應用增強效果,則負筆刷用於禁用或隱藏增強效果。用正筆刷或負筆刷可以應用相同的增強效果。

負筆刷可用于取消應用于影像的增強效果(恢復為原始影像)。我們來嘗試用負筆刷獲得利用正筆刷應用的相同效果。

LCH...對話方塊增加影像陰暗部分的亮度。

整個影像的亮度將得到增加。

選擇負筆刷。

在影像的天空部分(不需要增加亮度)中拖動游標,可以恢復其原始亮度。

取消天空部分的亮度增強效果,完成影像增強。

參考:確定增強範圍

您可以確定已經應用正筆刷和負筆刷增強效果的部分。

用選擇筆刷在部分影像中應用或取消增強效果後,在檢視功能表中選擇顯示選區

影像將更改為以紅白兩色顯示。

影像中以紅色顯示的部分表示應用增強效果(增強效果已使用負筆刷取消)。

影像中以白色顯示的部分表示應用了增強效果(在使用負筆刷前已經將增強應用於整個影像,或使用正筆刷應用了增強)。

要取消此顯示並恢復正常影像顯示,請在檢視功能表中重新選擇顯示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