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 NX 使用技巧 #4 – 只增加影像特定部分的亮度

我的相片有點背光。背景太亮而主體較暗。如何只增加主體部分的亮度?

您可以利用選擇筆刷進行選擇以增加由於背光導致的影像暗部的亮度。

之前 之後

前景中的橙色鬱金香花較暗,好像處在暗光中。

前景中的橙色鬱金香亮度增加到適宜程度。

步驟

步驟1:開啟一個影像

步驟2:選擇正筆刷選擇筆刷

步驟3:在要增加亮度的影像部分上拖動正筆刷

步驟4:將增強從取代顏色更改為D-Lighting

步驟5:調整D-Lighting亮度並完成增強

步驟1:開啟一個影像

開啟要在Capture NX中編輯的影像。

步驟2:選擇正筆刷選擇筆刷

選擇正筆刷選擇筆刷

將向編輯清單添加一個取代顏色步驟。

將同時顯示“取代顏色”對話方塊。

取代顏色是什麼意思?

如果選擇如“選擇筆刷”或“套索工具”的選擇工具,將可以開始對彩色影像進行“取代顏色”操作。這種影像的取代顏色方法便於查看選擇了哪些部分進行增強。“取代顏色”也可以容易地添加顏色或“噴繪”影像。

區別取代顏色的顏色

預設的取代顏色顏色是橙色的。如此例所示,如果取代顏色顏色與影像中所選區域的顏色相似,則可能很難區別所選區域與影像的其他部分。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以使用顏色選擇器將取代顏色顏色更改為與影像顯著不同的顏色。

1. 點擊“取代顏色”對話方塊中的色彩,開啟色彩選擇器:

2. 如果顯示顏色選擇器,選擇容易區分的一種顏色。準備好後點擊“確定”。

3. “取代顏色”對話方塊中的樣本顏色將反應所選的顏色:

選擇筆刷將不再選中,因此重新選擇正筆刷:

步驟3:在要增加亮度的影像部分上拖動正筆刷

在要增加亮度的影像部分上拖動正筆刷以對其“噴繪”。

如有必要,雙擊選擇筆刷以開啟“選擇筆刷選項”對話方塊並調整大小筆刷硬度不透明度

在必要的部分上拖動正筆刷時,點擊確定

“選擇筆刷選項”對話方塊中的“筆刷硬度”

“選擇筆刷選項”對話方塊中包含大小筆刷硬度不透明度設置。大小指示筆刷的大小,不透明度指示增強不透明度的程度,筆刷硬度指示應用於筆刷邊緣的柔和程度。

筆刷硬度指定的值越低,應用於筆刷邊緣的柔和度就越高。調整邊緣的柔和程度對於利用增強(包括亮度)產生更加自然的效果非常有效,這些增強效果使用選擇筆刷應用。

去除所選的區域部分

如果在不想增強的影像部分上意外地拖動了正筆刷,則可以在該部分上拖動負筆刷從所選區域中去除它。

在不想增強的影像部分上意外地拖動了負筆刷:

選擇負筆刷:

在錯誤選擇的部分上拖動負筆刷以取消取代顏色(從所選的區域上去除它)。

步驟4:將增強從取代顏色更改為D-Lighting

點擊編輯清單中的取代顏色步驟。

點擊下拉功能表並在色階子功能表中選擇D-Lighting

將顯示D-Lighting對話方塊。

步驟5:調整D-Lighting亮度並完成增強

將D-Lighting 調整滑杆向右移動,直到影像所選區域的亮度達到所需等級。在此實例中,我們使用了速度較快(HS)增強。

只有在步驟3中所選的部分(橙色鬱金香)亮度增加。

D-Lighting

D-Lighting功能可恢復由於背光或閃光燈光照不足,或在高亮部分中丟失細節(過亮)而使影像出現暗部的該部分色調。

有兩種易於使用的處理方式:快速(HS)用於快速處理,品質較佳(HQ)用於進行高品質處理,這將需要更多時間。

如果選擇高品質(HQ),則會出現兩個調整滑杆 - 陰影調整亮點調整。利用調整滑杆可以恢復色調,利用色彩推進器滑杆可以增強利用色調補償更改的飽和度。

選擇快速(HS)

選擇高品質(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