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 NX 使用技巧 #13 – 使用基本調整步驟

如何使用基本調整梯級?

除了只能對RAW影像使用增強功能,基本增強還可以按照所需的最佳順序應用增強,以便增強的影像具有最多的使用方式。

基本調整是編輯清單中的第一個步驟。此步驟會在打開影像時自動創建。在基本調整後所列的步驟叫作增強步驟,它在使用功能表欄或工具欄中的工具增強影像時創建。

使用基本調整

1. 各種功能源自Nikon Capture 4

2. 增強功能只能對RAW影像使用

3. 影像以最佳化影像品質所需的順序增強

1. 各種功能源自Nikon Capture 4

基本調整功能和操作已經自Nikon Capture 4中移植過來。

單擊顯示/隱藏三角形可顯示1. 基本調整中的可用選項。

當打開1. 基本調整時,相機調整RAW調整亮度與色彩調整細節調整鏡頭調整選項將可以使用。Nikon Capture 4影像增強功能分佈在這些選項中。

2. 增強功能只能對RAW影像使用

基本調整提供了只能對RAW影像使用的增強功能。在打開RAW影像時,基本調整提供以下所示的增強功能。在這些功能中,將顯示相機調整RAW調整,並且只能在處理RAW影像時應用。

相機調整 - 只能對RAW影像使用。

RAW調整 - 只能對RAW影像使用。

亮度與色彩調整 - 適用於所有支援的影像格式 細節調整 - 適用於所有支援的影像格式

鏡頭調整 - 魚眼鏡頭功能適用於所有支援的影像格式。

鏡頭調整

邊暈控制功能只適用於用數位SLR相機拍攝的RAW影像。
魚眼鏡頭功能對於用Nikon AF DX Fisheye-Nikkor 10.5mm f/2.8G ED鏡頭拍攝的影像有效。

3. 影像以最佳化影像品質所需的順序增強

基本調整中亮度與色彩調整細節調整鏡頭調整選項中的大多數可用功能也可通過調整濾鏡功能表使用。這些增強功能不管是從基本調整或是功能表選項中使用,都會在影像上獲得相同的效果。基本調整中的應用程式可確保影像以保持最佳影像品質所需的最佳順序應用增強。

另一方面,通過調整濾鏡功能表應用的增強將按照用戶選擇它們的順序應用。

基本調整
在使用基本調整增強影像時,將以最佳順序應用增強。用戶無需考慮應用增強的順序。

增強步驟
增強步驟將以增加它們的順序應用(步驟順序)。因此,用戶必須考慮應用增強的順序,因為一些增強(如遮色片銳利化調整)最好是最後應用。

基本調整與增強步驟
將增強步驟增加到1. 基本調整時,增強步驟將在基本調整增強應用。

確保不要多次使用同一增強功能
如果某些特殊增強功能通過基本調整應用並且也被添加為增強步驟,該增強將被應用兩次。這將導致過度處理,特別是使用如雜訊抑制遮色片銳利化調整的功能時。因此,請確保不要在多個步驟中使用同一增強。

使用增強步驟

改變應用順序
要改變應用增強的順序,請從功能表欄中選擇增強,然後根據增強步驟調整增強設置。

部分增強
增強步驟與該增強步驟中的基本調整有所不同,它可以應用於影像的所選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