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用影像編輯軟體  總代理公司貨  繁體中文版 附中文說明書(NIKON原廠Capture NX專用影像編輯軟體(WIN/MAC 繁體中文版)) NIKON原廠Capture NX專用影像編輯軟體(WIN/MAC 繁體中文版)

使用批次處理功能將一個檔案夾中的所有RAW影像轉換為JPEG影像

步驟

步驟1:分別為原始RAW影像和轉換後的JPEG影像創建一個檔案夾

步驟2:確認包含要轉換的RAW影像的RAW影像檔案夾

步驟3:在“批次”面板中應用適當的設置並啟動批次處理

步驟4:啟動批次處理

步驟5:如果批次處理完成,關閉“處理佇列 – 程序進行中”對話方塊

步驟6:檢查已轉換為JPEG格式的影像

步驟1:分別為原始RAW影像和轉換後的JPEG影像創建一個檔案夾

在準備批次處理時,請先創建一個用以存放原始RAW影像的檔案夾和一個用以存放轉換後的JPEG影像的檔案夾。

我們在此創建了分別命名為RAWJPEG的兩個檔案夾。

新檔案夾將在Capture NX檔案目錄中顯示,如圖所示。


步驟2:確認包含要轉換的RAW影像的RAW影像檔案夾

將要轉換為JPEG格式的RAW影像移動或複製到在步驟1中創建的RAW影像檔案夾。

為防止原始影像誤刪除或丟失,建議複製而不是移動影像。

RAW影像檔案夾(RAW)包含了要轉換的影像。

選擇要轉換為JPEG格式的RAW影像。

啟動Capture NX,打開RAW影像檔案夾(RAW),並且確保要轉換為JPEG格式的RAW影像在檔案夾中。

步驟3:在“批次處理”面板中應用適當的設置並啟動批次處理

批次功能表中選擇執行批次處理...

將顯示設定選項對話方塊中的批次處理面板。

'

點擊來源區域中的瀏覽...,導覽至RAW影像檔案夾(RAW),然後點擊確定

確保套用設定選項未啟用(未選中)。

選敢檔案格式下拉功能表中選擇JPG

目的地區域中選擇選擇資料夾

選擇目的地區域中的選擇資料夾單選按鈕,點擊瀏覽...並導覽至為保存轉換過的JPEG影像而創建的檔案夾(JPEG)。

點擊開始以開始進行JPEG轉換。

應用設定選項

如果啟用(選中)套用設定選項,將可以應用以前使用批次功能表中的儲存設定...選項保存的設置檔,或可以停用已經應用於RAW影像的設置,以便RAW影像可以在轉換為JPEG格式前恢復其原始格式。

兩種批次處理方式
在啟用 套用設定選項時有兩種可用的批次處理方式:使用描述檔案使用原始設定。這兩種方式的使用如下:

使用描述檔案
如果選擇此選項,請點擊瀏覽…以選擇要使用JPEG轉換應用的設置檔。

使用原始設定
如果選擇此選項,將暫停使用Capture NX應用在RAW影像上的增強效果,並且將影像恢復到他們的原始狀態。

步驟4:啟動批次處理

以下所示的處理佇列 – 程序進行中對話方塊將在轉換影像時顯示。

處理佇列 – 程序進行中對話方塊最小化。

擴大顯示對話方塊以顯示通過點擊細節顯示/隱藏三角形顯示的細節。

步驟5:如果批次處理完成,關閉“處理佇列 – 程序進行中”對話方塊

如果批次處理完成,將對目前的工作顯示完成

點擊關閉按鈕(右上角的“X”)關閉處理佇列 – 程序進行中對話方塊。

步驟6:檢查要轉換為JPEG格式的影像

選擇為要轉換為JPEG的影像創建的檔案夾(JPEG)。

確認在瀏覽器中顯示的影像是原先選擇要轉換為JPEG格式的影像。